292526_2brlxsm9dk3tt382hmg5mhhwq

在大家印象裡,班代就是一個特別吃力不討好的職位,當選班代時的我簡直是五雷轟頂,但當了班代後,我想告訴你,其實當班代沒有你想像的可怕,以下純就個人經驗分享幾個當班代的好處:

☑當班代的你可以變成教授眼中的大紅人

記得我當班代的時候,幫教授拿麥克風是我的必備工作,明明一大早宿醉未醒,還是要強打起精神乖乖去上課,看著同學翹課後的空位,內心默默罵班代真是個屎缺的同時,我的辛苦還是有了回報,可能是教授天天看到我的身影,所以在需要推薦人選去申請某某某獎學金時,雖然有其他優秀的同學競爭,教授還是直接推薦了我去領取,甚至在大學畢業N年後,和教授們失聯很久的我,只靠著聲稱我是當年拿麥克風的班代,就直接順利拿到了申請出國念書的教授推薦信。所以,如果你想變成教授眼中的大紅人,請直接擔任班代吧,你天天在教授眼前晃,叫他不記得你也難。

☑當班代的你可以好好發展人脈

大學時期小圈圈無所不在,同學們都會選擇找自己順眼的人修同堂課一起玩樂,所以很多人大學四年過後還是和自己的同班同學非常不熟,如果你當了班代,必須發講義給同學、收同學作業到厭世的你,不管同學在哪一圈,不管同學是不是邊緣人,你都必須和他們接觸,久而久之,你就有機會和自己小圈圈以外的同學熟悉起來,甚至結交到你意想不到的好朋友,所以,想要和整個班級做朋友和好好在大學發展人脈的你,快手刀去搶班代職位吧!

☑當班代的你可以培養你的領導力

我在大學之前完全沒當過班長,所以班代的經歷確實給了我很珍貴的機會來鍛練我的領導能力,尤其在大學時期,基本上教授們對班級事務完全不管,於是班代就要不斷透過投票方式,來整合大家的意見,甚至在整個班級意見完全相左的同時,班代也必須有決斷力來引導大家達成意見的一致,雖然每次常常在大家七嘴八舌的時候,特別是大家決定要怎麼舉辦畢業旅行的時候,覺得班代真是可憐的炮灰,但不可否認,班代的經歷確實讓我的領導能力直線上升,讓我在往後的工作裡輕鬆發揮我的領導力。

☑當班代的經歷會跟著你的履歷一輩子

大學畢業後為了找份好工作,漂亮的履歷肯定不能少,除了暑假中的實習經驗,班代經歷也能成為履歷中亮眼的焦點之一,雖然很難具體說出到底班代都在幹什麼,但感覺班代2個字在履歷上就被面試者加了很多印象分,特別是如果你將來想申請出國留學的話,大學班代的經歷甚至影響學校錄取的可能性,至少當過班代的我,好像在新鮮人求職和申請出國念書都很順利(?)看到這裡的你還不快去搶著當班代!

☑當班代的你臉皮可以變很厚

當班代的時候,因為每個教授都記得我,我確實為了不能翹課而生不如死,特別是一大早要幫教授拿麥克風的我看到室友在家裡大睡特睡時,一種厭世的感覺更是油然而生XD,但班代經歷確實豐富了我大學生涯,在很久的後來,我才慢慢感受到當過班代的好處,特別是當班代之前的我,在大家面前說話總是很害怕,當完班代後我的臉皮好像變很厚,開始什麼都敢說,所以真的很推薦內向害羞的你勇敢角逐班代一職,搞不好你可以開拓自己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喔!

以上觀點希望對正在猶豫角不角逐班代一職的你有所幫助!

大學系列文章請參考:

想當卷哥/卷姐請看過來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有些事我想在大學時候做

給經歷情傷的你 推薦讀一本書 : 當下的力量

當選班代時五雷轟頂的我,來說說當班代的好處

 大學住宿和外宿的經歷說不清哪裡好,但是什麼都替代不了

【不藏私大學生打工方式分享】翻譯和寫作

【不藏私大學生打工方式分享】家教

【那些大神都在用的學習方法】心智圖&速讀

【那些大神都在用的學習方法】 Learning how to learn & 古典樂

 

arrow
arrow

    abunda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