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526_a0bvlvn3uj85dyu1brbrbwpwc

雖然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因為其他同學都玩得比我還兇,我才能幸運的在大學拿到N次書卷獎,但還是來分享下個人覺得有用的TIPS來幫助大家拿到書卷獎:

 

☑上課筆記

我覺得上課做筆記真的超重要,尤其法律教科書那麼大一本,不做筆記限縮範圍,期中考和期末考前要念一堆書真的會想死,除非你很想體驗一下考前通宵讀書,否則建議你還是乖乖做上課筆記。上課筆記除了有助集中精神聽教授說話,而不致於睡著,也有助於吸收課程內容,我每堂課都會把筆記做到還原教授上課內容的程度,後來有堂課的教授還向我要了筆記,作為他之後的教學大綱😆。而且,建議上課筆記做完後當天一定要快速復習一遍,真的會印象十分深刻,大大縮短了之後準備考試的時間,也可以順利拿到高分。

 

☑通識課程

因為法律系必須修的學分真的很多,我實在不想浪費我的時間念通識課程,所以對於通識課程例如英文、國文、體育等等,我是有和學長姐特別打聽哪些課比較好混,和分數給的比較高,然後乖乖準時在線上搶課,搶到好的課程,可以讓你上天堂,啊不對,是可以幫助你拿到書卷獎和大大提高GPA,我明明是法律系學生,但我的國文分數居然比我的法科還高😆

 

☑讀書小組

我有的同學有組讀書小組,他們會定期交換共筆,閱讀課程相關文章共同討論,也會激勵彼此定期念書等等,我個人並沒有加入讀書小組,但對於自制力比較差,或是很需要配合計畫來念書的人,其實很建議和別人組成讀書小組,除了偶爾翹翹課不用怕沒有筆記看,也會養成定期念教科書的習慣,久而久之,就可以輕鬆取得書卷獎。

 

☑學習方法

俗話說工利善其師,必先利行器,所以拿到高分的關鍵就是先學會怎麼樣好好學習,所以了解學習方法肯定是重中之重,我個人很推薦用「心智圖」和「速讀」的方式來念書,另外也建議大家上上「Learn How to Learn」這堂網課,真的會獲益良多,我之前已經寫過文章提及相關的學習方法,大家可以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那些大神都在用的學習方法】心智圖&速讀

【那些大神都在用的學習方法】 Learning how to learn & 古典樂

 

☑努力地玩才能努力讀書

我覺得念好書的關鍵是心情愉快,而只有盡情的玩才能達到開心,除非你真心喜歡整天念書和研究理論,否則建議去參加各種大學活動,夜衝、唱歌、喝酒和聯誼都不能錯過,像我就會為了參加晚上活動,特別利用一整天空堂的時間快速看我的上課筆記,玩樂的動力反而間接加速了我的學習效率,非旦沒錯過那些該享受的歡樂時光,也能順利取得書卷獎。

 

大學系列文章請參考:

想當卷哥/卷姐請看過來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有些事我想在大學時候做

給經歷情傷的你 推薦讀一本書 : 當下的力量

當選班代時五雷轟頂的我,來說說當班代的好處

 大學住宿和外宿的經歷說不清哪裡好,但是什麼都替代不了

【不藏私大學生打工方式分享】翻譯和寫作

【不藏私大學生打工方式分享】家教

【那些大神都在用的學習方法】心智圖&速讀

【那些大神都在用的學習方法】 Learning how to learn & 古典樂

arrow
arrow

    abunda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