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gustavo-fring-4173107

☑前言

暑假還沒過完,還有時間來兼職打工賺錢,之前分享過翻譯和寫作的大學生打工方式,再來分享個人家教的打工經驗,對翻譯和寫作有興趣的請參考~【不藏私大學生打工方式分享】翻譯和寫作

 

☑大學的家教服務社團

我個人一開始是透過大學的家教服務社團來找學生,大部分大學應該都有這種媒合家教案件的社團,順利安排學生也就是案子成交後,有的還會收一點點費用。我記得大學社團還有給一些面談家教學生的TIPS,印象最深的就是為了安全起見,建議第一次安排家教時最好找人一起陪同,我覺得這點滿重要的,尤其對女生而言。

 

☑104家教網

我覺得可以先透過大學的家教社有了經驗,之後再從104家教網刊登相關的經驗就會很好找,雖然104家教網會收取費用,但是就我而言,成交量也不錯,重點是把過去的履歷好好寫,還是很容易成交的,最好寫出家教經驗,例如教過多少學生、成果如何等等,如果沒有相關家教經驗,還可以寫在學校擔任小老師之類的頭銜,我個人有寫XD,如果你剛好念了明星高中和大學就更要重點描述了。

 

☑個人想法

因為我主要教國中數學和高中數學(不要問念法律系的我為什麼教數學,因為我也不知道XD),我個人比較喜歡教高中數學,因為時薪都可以談到400元以上,而且念大學時離高中沒有多久,印象也比較深刻。

 

我覺得擔任家教是很不錯可以訓練口才的方式,將來找正職工作,也可以把家教經驗放在履歷上,代表自己是個很獨立自主的人,如果你剛好教授英文就更可以表現你的英文能力很好,尤其對不是很擅長勞力型打工例如我,又想累積一筆財富的人,家教真的是很好的一個方式,我印象中我靠家教方式賺了有10多萬。

 

但家教還是要有教學熱忱,雖然我滿多時間都在和學生聊天,但如果不提升學生成績,我個人會有罪惡感,所以我備課還是滿認真的,然後我覺得教導方式真的要因人而異投其所好,像我有個學生極痛恨數學,我就讓他在寫題目時也聊一下他的偶像,讓他有點快樂的感覺,久而久之,他就不那麼討厭數學,甚至學測還從底標變成均標,我真的非常為那個學生開心!

 

 

arrow
arrow

    abunda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