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hzsKnKF7vppGeV6VN3m3GSDcLoRruAhMmifZtFSDkYScvqdbZC1ZxRzU9LkmuiE3qj8EfbDrjTn8gqy9iCWPS5CHKUan62cA1wFH3bcQT91RBLjqKsENt7638Zf1ahTQwbbSnWuPRqbZoFNQJxc1f4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睡過機場?

記得我第一次一個人隻身前往美國進修時,懷抱著對美國所有美好的想像,沒想到一落地卻面臨著我從沒想像過的事,人生真的充滿了無限可能性。

 

本來預計從台灣飛往美國住宿地,需要先飛到美國境內機場再轉美國國內航班飛到另個機場降落,然後我的房東會開個15分鐘的車程來接我入住,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飛到美國,對於轉機時間和住宿安排等等,我作了充足的準備,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一飛到美國境內機場,美國國內航班就因天氣被取消了,好不容易聽明白了取消班機的廣播,又被地勤告知航班強制轉移到離我住宿地車程二小時的機場降落,而且改的航班必須要到明天才提供,房東同時直接表明改降落的機場太遠,他無法配合接我到住處,我必須自行想辦法,英文不甚好的我當時就徹底嚇傻了。

 

但我還是鼓起勇氣用我非常破爛的英文向地勤說明,我是第一次到美國,人生地不熟,因為班機取消導致被房東放生,希望他們能夠提供些協助。結果他們的協助就是幫我詢問同班被取消班機的乘客能不能一起帶著我到目的地去,神奇的是,居然還有兩個美國人十分好心地答應了,但我當時根本不認識他們,也不清楚他們的底細,可是我就這樣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了,也找不到理由拒絕和他們同行。

 

由於班機是因為天氣原因而取消,航空公司訂不到多餘的旅館,只能提供乘客旅館優待卷,於是兩個好心的美國人就帶著我在機場找個好睡的地方,我們就直接打地舖了,在打地舖過程中,我也和台灣的家人通上電話,家人一直擔心我的安全,畢竟我身邊出現兩個不認識的人,要是我就此失蹤了,家人根本無法隔海找人,本來警戒性就相對低的我被我家人唸了一番,也開始覺得身邊的陌生人有點可怕。

 

但第二天順利搭上航班降落到陸地後,兩位好心的美國人並沒有忘記他們的任務是要把我送到我的目的地,所以他們研究著要怎麼幫我叫計程車,沒想到他們的朋友剛好可以來載他們,就順便把我也給載上了,其實我在上他們車前也猶豫了一下,但是考慮我自己搭計程車也要2個小時,還是一個人,好像沒有比較安全,所以還是搭了他們的車,最後,他們真的非常好心地把我送到我的租屋處,而且完全沒有收我一毛錢,我真的遇到了天使。

 

我想第一次睡機場之所以感到害怕,最大的原因是語言不通,加上又是隻身在異鄉,人生地不熟,腦海還偏偏一直閃過美國影集裡人口拐賣的故事。不過事後冷靜反省,相較於一個人行動,上陌生人車其實更危險,所以現在的我肯定會選擇一個人搭計程車,但無論如何,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睡在機場,以及有天使相伴的故事。

感謝當時的天使們,也希望他們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abunda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