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免跨國租屋詐騙的TIPS

 

 

現在因為網際網路的發達,大部分的人在出國念書前都會利用網路先找好國外的房子,我也不例外,我那時在網上還找個歐洲的建築系學生當室友,打算一起合租,因為我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恐懼著到國外後會無房子可以住,所以我很積極在網上找房,但總是找不到合心意的房子,好不容易看到夢想的房子照片,又加上房東是老牧師,感覺很值得信賴,於是我馬上傳美崙美奐的房子照片給新室友,兩人討論要不要先付定金給房東把房子先確定下來,那時房東已傳租約給我,我也不疑有他簽名回傳給他,但我那謹慎的建築系新室友和房東要了房子平面圖後,卻發現房子照片和平面圖是配不起來的,和房東索取有權出租房子的證明房東也以隱私權為由不願意交出來,我甚至詢問了一些出國的學長姐也說不是每個房東都願意拿出所有權狀供外人參考,所以我不死心地一直說服我新室友一同交訂金,把房子給定下來。

 

正當我一步一步踏入租房詐騙的陷阱時,事情居然發生了大轉變,那時房東要我和室友以西聯匯款的方式匯定金給他,其實我對西聯匯款是沒什麼概念的,以為就是一個普通的匯款方式,所以我把這件事用skype傳訊息給我的新室友,我新室友一看到西聯匯款馬上知道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因為西聯匯款係無法追蹤到資金去向的,換句話說,如果你把錢匯出去了,永遠也查不到匯款對象,所以我新室友,先是傳訊息告訴我西聯匯款是詐騙集團的特有手法,後來努力打skype電話想阻止我匯款,但天知道,我和新室友有10多小時的時差,我根本就沒看到他的未接來電,當我最後想回他訊息時,我發現我新室友把我封鎖了,我想他大概以為我也是詐騙集團的一員吧 XD

 

但幸虧他的提醒,我沉睡已久的警覺心終於甦醒,我開始在網上查到很多人都因為老牧師租房而被詐騙定金,雖然我那無緣的新室友封鎖了我,但我還是很感謝他,我想他就是我的貴人吧!他的任務就是阻止我被詐騙,所以任務完成他就消失。

 

分享這個故事希望能夠讓那些容易信任別人的人免於跨國租房詐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屋詐騙 西聯匯款
    全站熱搜

    abundan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